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经济等迈向新阶段。

111.png

施强集团自1995年创立至今,始终关注时代变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牢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在深耕教育、医药两大领域线下布局的同时,已经先后实现了“互联网+教育”和“互联网+医药”的突破性发展。


一、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

《意见》特别提出,大力发展融合化在线教育。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允许购买并适当使用符合条件的社会化、市场化优秀在线课程资源,探索纳入部分教育阶段的日常教学体系,并在部分学校先行先试。鼓励加大投入和教师培训力度,试点开展基于线上智能环境的课堂教学、深化普及“三个课堂”应用等。完善在线教育知识产权保护、内容监管、市场准入等制度规范,形成高质量线上教育资源供给。

自2008年起,施强教科以“通过技术构建新的教育生态”为愿景,以“让教育简单又有效”为使命,以“激发兴趣、精准教育、减负提效”为理念,致力于在智慧教育领域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施强教科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系统,针对学生的特质帮助教师制定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并持续跟踪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协助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案,以资源库为基础,激励体系为核心,将线上线下教学相融合,实现教学-互动-提升的良性循环。不仅有效解决了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教学管理上的问题,还推动构建了师生互动共长,家校互通合作的新型教育模式。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在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之余,施强教科公司还特别关注优质在线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入选了“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批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单位”。

222.png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施强教科主营产品智慧教育系统——乐课网,保障全国数千所学校停课不停学,公司因此入选了“浙江省经信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湖北省教学保障名单、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表扬企业名单,收到了以湖北省为代表的数百封教育局、学校感谢信。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三个课堂”施强教科解决方案》为蓝本,高效复制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3400余所学校、300多万师生的“乐课经验”,助力“三个课堂”落地。


二、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

《意见》还提出,以互联网优化广大群众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进一步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线上预约检查检验。探索检查结果、线上处方信息等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健全患者主导的医疗数据共享方式和制度。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

333.png

凭借深耕医药领域二十多年的经验,施强医药以“通过技术构建新的医疗生态”为愿景,以“增强医患信任,提升医疗满意度”为使命,建立起海南互联网远程诊疗中心及施强桐庐医院两家实体医院,并依托实体医院成功建立了“施强互联网医院”,开发了“茴茴健康”APP。其中桐庐施强医院互联网医院更是浙江省首家医药工业企业主导建设的互联网医院,再次展现了集团在战略布局上的前瞻性和施强医药的硬实力。

444.png

施强互联网医院专注于患者慢病康复管理,全程追踪诊疗,提供包括医生咨询、电子处方、药品配送、诊后追踪等服务。在为患者带去福音的同时,施强互联网医院也是全国医学专家多点执业、医学研讨、学术培训的平台,从而有效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打破寻医问诊的时空束缚。


三、顺应时代变革,插上腾飞翅膀

2020年是施强集团成立的第25周年,集团医药和教育产业服务已经覆盖全国,中外员工达300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近600人,在国内外设有280个办事机构和分公司,品牌规模不断攀升,“为民谋利”的口碑也日益打响。2020年,也是施强集团数字产业化元年,集团始终坚持“左手教育,右手医疗”的发展方向,通过“互联网+”为产业赋能。凭借敏锐的商业判断,施强集团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在商战红海中开拓新的事业版图,不断冲破行业天花板,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

555.png

未来,施强集团将继续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搭建平台,为股东带来回报”的经营宗旨,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众心聚力,全力冲刺“百亿”目标,在全球化、信息化的加速赛道上引吭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