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9月22日,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四川省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举行的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风雨同心,共建小康”活动在阿坝州茂县举行。施强集团作为连续多年参与阿坝州教育扶贫的标杆企业,与阿里巴巴、58同城等企业共同受邀参加活动。

11.png

图1: “风雨同心,共建小康”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活动启动(左二为施强集团代表)

22.png

图2:房方致辞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地在教育资源共享、人文经贸往来、文化旅游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表示此次合作会将网络扶贫成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33.png

图3:朱重烈致辞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表示,四川省和浙江省有着共同的文化纽带——“大禹精神”。在新的时代,双方要携手奋斗,纵深推进网络扶贫东西部协作。浙江省网信办会以更有效的举措,让两地政府、企业、人民更紧密协作,挖潜增效,带动阿坝州的持续发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更多要求和期待。“扶贫先扶智”,国家把教育扶贫摆在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首要位置。施强集团连续多年参与阿坝州的教育扶贫,利用集团旗下施强教学自主研发的智慧教育平台乐课网赋能,为贫困地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学效率、推动教育公平。

44.png

图4:陈楹分享

施强集团陈楹分享了集团帮助理县中学打造与永康二中同步课堂的成果。理县中学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10年来最佳成绩,20余人考上本科,科技让更多理县学子走出了大山。本次合作,施强集团将为茂县的孩子送去智慧教学平台乐课网和海量原创在线英语课程,培养孩子的信息化能力和国际化视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扶贫先扶智的路上,施强集团一直走在最前线,用技术和爱为下一代插上翅膀,让教育简单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