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考察施强集团,深入了解施强医药“互联网+”转型情况,并对互联网医院在慢病管理、居家康养服务、大健康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指导。

浙江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常委王良静,浙江大学胃肠病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陈淑洁陪同考察。施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虞陆平,集团领导叶丹、顾晓倩参加接待。

111.png

图1:姒主任(左)虞虞董合影

222.png

图2:姒主任(左二)参观集团展厅

姒健敏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施强集团展厅,听虞陆平董事长介绍了集团三大业务模块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和未来规划。

333.png

图3:虞董汇报集团业务情况

随后,姒主任组织了座谈会,虞董详细汇报了集团“互联网+”战略规划。施强医药建设了施强互联网医院和“茴茴健康”移动诊疗平台,目前已有两万余名医生入驻,让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触手可及,平台上线八个月已服务超过50万患者。

444.png

图4:姒主任指导工作

姒主任听完汇报后,对施强集团产学研融合发展高度认可,对施强医药“互联网+”转型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医院近几年发展势头很好,解决了传统医疗模式的不少问题。“十四五”期间,民生福祉将达到新水平,抗衰老研究将得到更高的重视,互联网医院在提高慢病管理水平、打通医养结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前景远大。施强医药要继续加大投入,学习发达国家近年的实践经验,借鉴互联网数字经济运营成功案例,拓宽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模式,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座谈期间,姒主任还就浙江省创新产业研发机构相关政策解读和居家养老示范中心建设思路等进行了指导。

未来,施强集团将继续着力推广“互联网+”发展战略,用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医疗资源均衡化和养老服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