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检企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总结推进新闻发布会在施强广场隆重举行。在会上,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杭州施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揭牌成立浙江省首个市级检企共建青少年线上法治教育基地。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玉秋,滨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涛,施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虞陆平,施强集团副总裁、施强教育总裁顾晓倩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11.png

图1:参会领导合影

22.png

图2:参观集团展厅

33.png

图3:叶玉秋副检察长发言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玉秋首先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杭州检察机关致力于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体系的构建,已覆盖72所中小学校,累计宣讲近500场,受众数百万人。她强调,即将实施的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依托乐课网智慧教育系统,将法治教育基地由线下拓宽到线上,是杭州检察机关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载体的又一次有益探索,是打造“智慧未检”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杭州样板的重要举措。

44.png

图4:虞陆平董事长发言

随后,施强集团董事长虞陆平发言。他首先对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是教育的重要目标,施强教育与滨江区人民检察院合作的《检察官的少年法治课》,覆盖全国50余万中小学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凸显了“云普法”的优势。本次合作后,我们将以更多元化、更深入的方式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与检察院、教育局一起为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青少年学生贡献力量。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将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普法课程引入到乐课网平台,是施强教育送给全国少年儿童最好的一份礼物。


图5:签约、揭牌仪式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叶玉秋副检察长和虞陆平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施强教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检企合作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双方共同发布了《“未”来说法青少年在线法治教育课程》。

77.png

图6:各界代表交流

最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教育系统代表就青少年普法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重点探讨了如何利用“云普法”模式扩大优质法治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检企合作搭平台,优势互补促发展。未来,双方将不断创新检企共建模式,拓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场景,进一步扩大优质法治教育资源的覆盖面,为建设水平更高的法治国家和法治社会贡献力量。